男子当街抢夺手机,仅过一天被刑拘

“我手机在街上被人抢了……”4月19日晚,林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黄女士报警,当晚八点半左右,黄女士行至向阳街与龙安路交叉口时,一个骑电动摩托车的男子将其手机抢走了。
图片
刑侦大队、大数据实战中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据黄女士描述,抢夺手机的男子大约五十岁,骑一辆白色电摩,作案后沿龙安路向南逃窜。民警调取了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根据黄女士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和逃跑方向进行追踪研判,成功锁定了嫌疑人高某的身份。办案民警顺线追踪,迅速掌握了高某的活动轨迹。4月20日下午,经过近一天的蹲点守候,民警在高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抢夺来的手机一部。
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对4月19日晚抢夺黄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晚八点多,高某骑车在路口看到前面一女子正拿着手机,“抢了手机就跑,我车子快,她肯定追不上我”,高某脑子一热,突然间萌生了这么一个念头。毫无防备的黄女士还没反应过来,仓促得手的高某已经骑车跑远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抢夺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手机已返还给黄女士。
来源 林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