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公布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深入推进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现向全市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予以举报。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

(三)执法司法监督不力;

(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五)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有差距;

(六)平安建设统筹推进力度不够;

(七)机关自身建设不够到位;

(八)其他突出问题。

二、问题线索反映原则

反映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问题线索反映方式

受理意见、反映相关问题时间:2021年4月21日至6月30日的工作日工作时间。

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林城东路3号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办,邮编:550081。

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我们将对反映问题者以及所反映的问题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

贵阳市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来源/贵阳市委政法委 编辑/周晓艳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