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阳禁毒工作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为全面总结禁毒工作成效,分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工作,推动贵阳贵安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0日,贵阳贵安召开禁毒工作会议。贵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陈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贵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禁毒办主任何谋军主持。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贵阳贵安毒情综合监测评估情况及缉毒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白云区、云岩区、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人社局分别作发言,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充分肯定了贵阳贵安2020年禁毒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部署了2021年禁毒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
2020年,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推动禁毒工作持续向好,成功打赢了抗击疫情总体战、禁毒“大扫除”开局战、社会共治的合成战、“五条底线”的防御战、重要节点的保卫战“五大战役”,呈现出“五升五降”的良好态势。2020年禁毒工作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贵阳市禁毒办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贵阳市阳光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全市禁毒工作纵深推进。
陈小刚强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启之年,也是“强省会”五年行动起步之年,做好禁毒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稳字当头、实干为要”的原则,针对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落实好“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提升合成化作战效能,全面做好吸毒人员的动态精准管控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决完成禁毒安保工作,为守住“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底线作出禁毒努力。
图片
陈小刚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继续探索新路径,绘制新蓝图,切实打好提升市域禁毒能力持久战、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攻坚战、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主动战、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阵地战、贵阳贵安同步提升整体战“五大战役”,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全力推动贵阳贵安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强省会”起好步贡献禁毒力量。
陈小刚强调
要紧扣工作主线,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禁毒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高素质禁毒队伍、高质量禁毒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将禁毒工作统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持续强化整体联动,抓好工作结合,各级禁毒办要强化统筹协调,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禁毒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考评,用好毒情监测评估“指挥棒”,实时跟踪问效,推动各项机制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将禁毒人民战争纳入全市“平安创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各区(市、县)、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进行督导通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成效不好的区(市、县)和部门,严格追究责任。
图片
市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长、禁毒办主任,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政法与群众工作局局长、公安分局局长;贵安新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大学城街道办事处筹备组分管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贵阳禁毒 编辑/周晓艳
审核/曹钦永 终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