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州“政策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什么是政策通?

“政策通”平台致力于惠企惠民政策的宣传、解读、推送和兑现,是我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联系企业和群众的重要渠道。

2、平台特点

政策全量“一屏尽览”

在线随时查询国家、山东省、德州市、区(市)县的资金类和非资金类的文件、政策和事项内容。

咨询信息“一键匹配”

创建专属“用户空间”,提供最新的“我的政策”和“我的事项”,直达保障、精准匹配。

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在线申请—上传资料—后台审核,实现全流程“不来即享”“免申即享”。

评价督查“一站响应”

像“网购”一样方便,将政策意见、办事评级直达政府部门,“实时可评”。

3、平台功能

平台提供“政策查询、精准推送、不来即享、免申即享、评价督查、评估分析”六大功能,让企业、群众“看得懂、找得到、办得快”是平台永远的追求。“政策查询”:智能化、条目化分类平台检索功能,为用户提供“政策全量查询”服务。

“精准推送”: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实现惠企惠民政策与企业和群众智能匹配,完成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不来即享”:开通门户网页和后台办理平台,企业和群众在用户端提交申报材料,后台在线审批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免申即享”:企业或个人无需申报,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的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免予申报,直接兑现政策。

“评价督查”:平台提供对文件、政策、事项、办件评价和意见反馈的互动渠道,检验政策落地效果,倒逼政策责任落实。

“评估分析”:以大数据分析为基准,建立政策评估体系,及时了解出台政策的科学性和适用性。

4、如何申领

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端登陆德州市“政策通”平台。

1、电脑端

1、打开浏览器,输入“政策通”官方网址(或浏览器搜索德州市惠企惠民政策平台)http://222.133.41.25:84/

2、手机端

德州日报新媒体出品

来源|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编辑|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