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机”起意!男子“顺走”工友手机被拘

01
见“机”起意!男子“顺走”工友手机被拘
4月13日,神湾公安分局神溪派出所接茶先生报警称,其放在宿舍床上的手机被人偷走了。接警后,神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和摸排走访,民警发现雀某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4月14日晚,民警在珠海机场将雀某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找到被盗的手机。
图片
经查,雀某某承认其盗窃的违法行为。茶先生与雀某某是同工厂的工友,4月13日,雀某某在宿舍时看见工友的床上枕头下放着一部手机,见财起意,于是趁人不注意顺手牵羊,盗走了手机。
目前,神溪派出所已依法对雀某某予以行政拘留,被盗的手机已追回并发还给了茶先生。
02
保险柜被盗被撬钱沙溪警方1小时内成功侦破
4月16日上午9时许,沙溪公安分局接报称:沙溪镇隆盛路某制衣有限公司的三楼办公室被人砸烂玻璃门,室内的一个小型保险柜被盗走,后发现该保险柜被撬开并丢弃在该公司的围墙边,柜内存放的3万多元现金被盗。
图片
接报后,市、镇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分析研判、走访等侦查工作。1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成某州(男,四川省人)线索逐渐浮出水面。
图片
信息反馈至沙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专案组据此信息依托智慧新警务机制进行了快速深度的分析研判,并快速落地抓捕。仅用一个小时,侦查人员就于19日下午16时30分在中山市大涌镇一酒店房间内抓获嫌疑人成某州,并当场缴获涉嫌赃款18000多元。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成某州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群众无小事
服务暖民心
这一幕幕为民服务的情景
拉进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也让中山这座城市
增添了满满的温情~
来源 中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