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停车!盘龙区龙泉街道清理城市道路停车泊位

掌上春城讯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理利用城市道路交通资源,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改善街道建城区域内城市道路停车秩序。日前,盘龙区龙泉街道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道”行动,邀请交警队、龙泉派出所、街道综治办、街道执法中队、源清社区、上坝社区、智慧公司参与配合,对公租房颐惠园道路停车泊位进行规范施划。

龙泉街道发挥“社区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要求各社区网格长及网格联络员,对各自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将符合设置停车泊位的道路进行了申报。在市、区各级相关部门以及昆明理工大学专家多次实地踏勘,结合各社区3轮民意调查,最终盘江社区、源清社区及上坝社区的11条路道符合设置停车泊位。近期,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对道路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推进工作的相关要求,必须于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11条道路停车泊位的施划及5条道路的清理工作。

下一步,龙泉街道11条道路设置的停车泊位信息将联网接入昆明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实行智能化管理,有效改善道路拥堵,乱停乱放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加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李佳怡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