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凤凰社区:疫苗进社区 方便又省心

掌上春城讯“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真的是太方便了”居民张郑飞说。4月21日,盘龙区卫健局在鼓楼街道凤凰社区内设置临时接种点,面向广大居民群众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
图片
凤凰社区在临时接种点设置了留观区、医生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预约区、应急处理区等,实现“接种人员分流”,保障接种有序进行。居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到接种点填写知情同意书并扫码注册电子健康卡,完成预约操作后即可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为保障老年人因身体不适而带来的临时情况,还增设了“应急处理区”,安排专业医生实时看诊。
接种现场,身着绿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秩序维护、指引咨询等服务,指引排队居民出示电子健康卡、填写完善个人信息。为了节约预约时间,提高接种效率,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和部分居民,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如何使用手机扫码、预约登记、填写表格等。同时,统筹安排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预约登记工作有效完成。
图片
“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还是医护人员的技术,都十分专业,社区设置的免费接种点真的很方便!”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的社区居民彭女士对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服务连连点赞。
凤凰社区将继续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鼓励辖区居民做到“应接尽接”,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推动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下一步,凤凰社区将继续扩大宣传引导力度,提供更多暖心、贴心的服务,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罗昆娅
责编:李佳怡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