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未处理被注销驾驶证 一时替病妻开车被查获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21日讯(记者 卢伟霞 实习生 武方琦 于淼 通讯员 宫文灵 史君) 姜某因驾驶证违法被扣12分,后因未处理且不换证而被注销,替低血糖的妻子开了一会儿车,没想到因无证驾驶,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依法查获。姜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
4月20日11时20分许,四中队民警在辖区308国道巡逻中,一辆鲁B82ZXX号白色轿车由远及近驶来,民警对其依法进行检查。驾驶人姜某说忘记随身携带了。根据姜某的身份证,民警通过科技手段查询,他的证件已被注销。经民警讯问姜某得知,姜某是海阳市人,他的C1驾驶证因违法被扣12分,需要到当地交警车管所重新考试科目一,他怕考试通不过,一直拖着不到交警处理违法扣分,驾驶证到期也无法去换证,驾驶证就被当地交警部门依法注销。平时都是妻子开车,当日,他和妻子办完事,从威海市回海阳市,途中因妻子低血糖,一时觉得不舒服,他就替妻子开车,心存侥幸,没想到会被四中队民警依法查获。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姜某驾驶证属于暂扣,注销可恢复,依法罚款1000元,目前,违法行为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