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你好潮!

也许你已经有知觉
也许你并不在意
据张家界气象部门测算
张家界在过去的100多天中
已经下了47天的雨
雷声伴着雨水
声声入耳
问张家界晴为何物
直教人雨天辛苦
张家界,你真的好潮!
图片
4月21日,根据我市133个自动气象站观测, 08:00—14:00时,全市大雨(25.0~49.9毫米)41站,暴雨(50.0~99.9毫米)16站,最大雨量为永定区牛角洞80.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武陵源区黄石寨32.4毫米(11~12时)。
图片
雨量分布图如下:
● 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4月21日晚降雨逐步减小,22日转为多云;23日多云转阴有分散阵雨;24日受低涡、急流和地面冷空气影响,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降雨最强时段在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25~27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28~29日受地面冷空气和切变影响,还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
图片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晚~22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5~23℃;
23日:多云转阴有分散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2℃;
24日: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3~4级,气温14~19℃;
25~27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16~24℃;
28~29日:中到大雨,东北风2~3级,气温15~19℃。
图片
温馨提醒 突遇暴雨应这样自救
4月2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4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西北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黄色预警区域:张家界市永定区,怀化市沅陵县西北部等。
根据我市气象部门分析,近日降水前期降雨量偏多,存在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需防范雷电、强降雨对市民人身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突遇暴雨
如何避险自救
(湖南日报制图)
图片
值班编辑丨罗红艳
值班主任丨段晓辉
终审丨周和平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