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坚决扛起西部新城建设的政治责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4月2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经开区举行“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步,经开区将对标徐州、潍坊先进地区,瞄定经开区“三年翻番、五年倍增”的总目标,以“长牙齿”的硬举措,坚决扛起西部新城建设的政治责任。

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将原有26个机构、部门整合为10个。新聘人员实行扁平化管理,全体人员平均年龄39岁,本科以上学历达80%,研究生学历占27%,新引进博士研究生1名。截至目前,共引进各类高端人才32人,高层次人才团队21个,硕士以上研究生175人,培养出各类市级领军人才18名,新增各类省级平台载体14个,市级平台载体26个,在国内重点城市建设了3处“人才飞地”。

2020年底,经开区区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不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开展了全民参保计划,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扩面专项行动。

下一步,经开区将对标徐州、潍坊先进地区,树立“打长铺”思想,瞄定我区“三年翻番、五年倍增”的总目标,以“长牙齿”的硬举措,坚决扛起西部新城建设的政治责任。

紧紧围绕“人、财、物”三个关键点,巩固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成果,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和开发运营职能,用好考核这一“金钥匙”,全面推行开发区绩效考核制度,构建科学KPI考核体系,将开发区改革持续推向纵深。

推行“大柜员制”,设立“一窗通办”服务大厅,为创业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家门口”服务。常态化举办“创翼之星”创业创新训练营活动,争创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力争引进国内外高校院所分支机构、研究院;鼓励中介引才,瞄定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精准引才,力争突破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培育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