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这组老照片,比好多人都老!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70年代的芒市你见过吗?对于年长的老前辈来说,这是他们奋斗的光辉岁月,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段遥远的往事。

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组老照片,去找寻芒市的70年代。

重回70年代

今天的芒市乡村学校楼房、操场、多媒体设备一应俱全,但是上世纪70年代的教室,四处开放漏风的简易房屋内一张黑板、几张书桌就构成了一个标准的教室,虽然环境简陋,但是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能够上学也就有了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照片中的学生们虽然在简陋的教室里读书,但是脸上却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70年代初德昂山村教室▲

重回70年代

随着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的发展,农作物不管是产量还是环境适应性都有了巨大的进步,但是不管如何变化,丰收总能带给芒市人无穷的喜悦,照片中芒市德昂族同胞正高兴的围在一起共话玉米丰收。

70年代初德昂山玉米获丰收▲

重回70年代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电视、广播、报纸、网站、手机...我们获取信息资讯的手段越来越多,但是在上世纪70年代,芒市谁家里如果有一台收音机,那绝对是一件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当时人们用收音机收听广播节目,是一件特别时髦的事情。

70年代初广播声音传遍德昂山▲

重回70年代

今天的芒市农村很多人家都有了小汽车、农用车、三轮摩托车,但是上世纪70年代,村里有一台手扶拖拉机,那绝对是一个大新闻,图为70年代初首台手扶拖拉机开进德昂山,人们围着拖拉机看热闹。

70年代初首台农用手扶拖拉机开进德昂山▲

重回70年代

上世纪70年代,芒市医疗卫生事业相比现在还很落后,当时医务工作者需要走村入户为村民看病,现如今芒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村民就医条件已经有了质的改善,图为上世纪70年代芒市医务工作者到德昂山寨帮助村民看病。

70年代芒市医务工作者走村入户为村民看病▲

怎么样?

上面的这组照片是不是比你的年龄还大

有谁经历过那段难忘的岁月吗?

文字: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崇喜

图片:杨帮庆提供

责编:虞有琪

审核:任柳青 张崇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