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开展结对共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9日,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四队党支部与太原小店区公安分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在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职能属性、历史沿革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本着“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宗旨,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规范化、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全面依托共建平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互学+践学”共同提升学习效果;全力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携手打造党建品牌和支部亮点;全速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将双方党史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

依托党建共建,山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四队党支部将努力推进“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工作资源互享、特色品牌共建”机制构建,进一步拓展与共建单位在党员教育管理、案件办理、询问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全面推动党建共建带动中心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