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督学组助力消除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远山)4月20日,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督学组联合政教处、总务处和综治办,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落实学生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现场排查。
“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破损状况?灯罩有没有脱落?运动设施稳不稳固……”针对连日来阴雨连绵,容易造成地板湿滑、栏杆生锈等隐患问题,该校由督学组牵头,联合相关处室组建成了安全隐患排查组,对整个校园实施了“拉网式”体检。
图片
安全提示。
排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科教楼、教学楼、食堂、运动场、停车棚等区域,仔细检查了消防器材、用电线路、天然气管道、围墙护栏、直引水等设施设备,发现存在“地砖破裂”“灯罩脱落”“阁楼外摆放废弃物品”“护栏生锈”等安全隐患问题。每发现一处,学校都作了详细记录,现场商讨出整改举措。能整改的,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设置好警示标志,并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学校线长面广,加上这段时间雨水特别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金慈实验小学督学组人员介绍,“只有全面落实班主任排查、年级组排查和学校排查,多方用力,多措并举,才能确保校园的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