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心不改!盐城一男子多次使用假币被抓…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快速查处多起非法持有、使用假币案件,成功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图片
4月10日,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我被骗了。”接着,辖区连续发生三起类似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一定影响,群众反映强烈。该所所长仇海峰高度重视,迅速调集精干力量,成立专案小组,全力展开调查。
接警后,城西派出所将查破系列案件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首先安排各责任区民警就相关情况向辖区居民提醒加以防范,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其次加大对外来人员登记和排查,以并从中发现案件可靠线索;再次迅速联系区局刑侦大队派员支持,根据现场勘查、作案手法分析,三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后在大丰区局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持下,调取案发地的视频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违法嫌疑人陈某。
4月19日下午3时许,民警通过网上视频跟踪,得到可靠线索,终于将流窜至大丰区商业街,准备再次作案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在其身上现场查获100元面值假币5张。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陈某,男,38岁,射阳县人,2011年5月因非法使用伪造的人民币被射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2021年2月因非法持有伪造的人民币被滨海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
其多次窜至大丰区西河口、工农路等商铺相对集中的地方,专门挑选年龄大、反映慢、视力不好的店主下手,乘其不备,使用100元假币到商店购买几块钱的香烟、水果等物品,找回零钱后迅速逃离现场。
陈某交待,因其好吃懒做,没有工作,最近手头缺钱花,于是贼心不改,重操旧业,因其以前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于是他通过手机导航,专门寻找离家比较远,没有熟人的地方,通过佩戴头盔和口罩,进行外表伪装后作案,一旦得手迅速逃离现场。
没有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么快就被大丰警方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大丰区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之中。
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多措并举,主动出击,成功查破系列持有、使用假币案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之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获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