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桑植县凉水口派出所追回三辆被盗摩托车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1日讯(通讯员 覃志伟)近日,桑植县公安局凉水口派出所外响起了鞭炮声,家住凉水口镇张家塔村的老向带着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破案追回被盗摩托车的谢意。

3月28日,桑植县公安局凉水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家塔村村民老向报警,称其家中一辆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正当派出所对案件进行紧张查办时,4月4日,凉水口镇再次发生一起摩托车被盗案,因处警及时,嫌疑人将被盗车辆藏匿现场附近后逃走,民警及时将被盗摩托车寻回。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两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且均为结伙作案,遂对案件进行并案调查。

经有效线索摸排,民警快速锁定盗窃嫌疑人,并于4月7日在凉水口镇尧儿坪村将嫌疑人黄某某(男,14岁)、余某(男,15岁)、黄某(15岁)、张某(男,15岁)等四人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一辆被盗摩托车。经询问,该四人均如实陈述了参与盗窃摩托车的违法事实。随即,办案民警又循线追踪,成功追回另一辆被盗摩托车。

目前,违法行为人黄某某等四人均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不执行的处罚,已责令家长加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