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赛事接待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为保障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县区组)“平安杯”三人制篮球赛定点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确保赛事顺利开展,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赛事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在“平安杯”三人制篮球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到来前夕,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美水大酒店、清泉酒店、美龙酒店三家定点接待酒店,了解供餐规模、供餐形式等相关情况,并对接待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全面排查了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运转、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供餐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等环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结合供餐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并督促和指导接待单位做好隐患问题整改和供餐流程调整等工作。

在赛事期间,安排执法人员进驻接待酒店,全程监督接待酒店在食品加工制作、供餐、留样等环节的操作过程及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完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对食谱方案、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实施24小时全过程驻点监督。督促各接待单位签订承诺书,定点采购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齐全,进货台账清楚,切实保障赛事期间食品安全,确保赛事活动圆满成功。

甘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白剑说:为保障此次活动能够有一个舒适健康的饮食环境,我局在接到通知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重点对运动员下榻的三家酒店及我县部分特色小吃进行全面检查,对每日的三餐原辅材料进行全部抽查并严格按照标准实行抽样。同时请各位运动员在饮食服务过程中,如果发现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美水大酒店 总经理 郭民武:我们美水大酒店有幸接待此次参赛运动员的食宿安排。酒店以美水打造的地方风味特色美食及炝锅面、美水豆腐、陕北油饸烙、杂面、牛羊肉、羊杂碎等地方小吃,严格按照每天菜品不重样,及时满足运动员的多元化的需求。

在加大定点酒店的食品安全的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各夜市、摊点进行巡查,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我县的羊肉、豆腐、炝锅面、油饸烙等特色小吃受到参赛人员的青睐。

高陵县运动员 罗旭威 :甘泉的羊肉特别好吃,没有膻味,搭配特色豆腐干,可口美味,第一次吃到这么好的羊肉!

合阳县运动员 任毅:我们来了以后吃到当地的特色小吃炝锅面,味道挺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再来品尝。 (记者 李绥宁 高婷婷 吕星)

END

监制|高延平

责任编辑|陈军 杨延萍 张波

编辑|刘强 崔春娥 杨静宁

美水酿好酒 知青酒醇香

皇玛.梦丽莎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