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负债写遗书欲自杀 被文成警方及时救助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玲玲)“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生了我养了我,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养育,可是我这个不孝子,没有一颗感恩的心……”瑞安一男子因欠下巨额债务感到绝望,写下遗书欲自杀。其妻子异地报警求救,文成县公安局西坑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行动,成功救下该男子。

4月16日下午16时49分,西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男子驾驶车辆从瑞安往大峃西坑方向驶去,家人称有轻生迹象。情况紧急,西坑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海锋根据车辆轨迹发现该男子的车辆最后消失在西坑塘垟往南田方向。时间飞速流失,男子生命如何?民警心急如焚。山区偏远,寻找一车一人困难重重,万一对方食用了药品,后果不堪设想。

17时06分,李海锋等人在西坑塘垟往南田方向的偏僻路段发现了一辆黑色轿车,在不远处有一条河。走近后,发现驾驶门开着,该男子坐在驾驶座上,正在写遗书,车内有些杂乱,还摆着几个英文标识的药瓶,李海锋立即让该男子下车接受检查。该男子看到民警等人的到来,情绪有些激动,多次想驾车离开现场。经民警耐心沟通,该男子慢慢地平稳了情绪,经初步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车上的药品也不存在隐患。由于夜色已深,天空又下起了雨,李海锋等人遂驾驶警车带该男子离开了现场。

在派出所等候室,民警递上了饭菜茶水,一边开导该男子要向前看,坚强生活,切勿轻生,一边联系家属。通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后,该男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过激行为将会造成的伤害。离开前,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表示万分感谢。

两个娃的爸爸,上有老人要赡养,因欠了巨额债务无力偿还,该男子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一时想不开,便想以轻生的方式,摆脱生活的烦恼和痛苦。在自杀前,他给妻子发了短信。幸运的是,在与死神赛跑中,民警赢得了先机,挽救了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