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16岁女孩只有5岁孩子智商,家庭贫困被救助

“谢、谢、警察、叔叔!”小然坐在自己家床上,一边摆弄着手里的玩具和图画书,一边歪歪扭扭地向彭建臻警长敬了个礼,一边含含糊糊地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一名先天唐氏综合症患者,虽然已经16周岁,但是受疾病影响,她的样子看起来只有10岁左右,智力大约是5岁左右水平。小然家住本溪市平山区艺术社区,和母亲相依为命,家庭条件十分拮据。平山派出所治安警长彭建臻在一次出警过程中偶然认识了这个“折翼天使”,小然好像对警察有一种天生的亲近,第一次见面,就结结巴巴地问:“警察叔叔,我能摸摸你的帽子吗?”彭建臻将头上戴着的帽子递给小然,看见她轻轻抚摸警徽,脸上有一种满足感,不由得深受触动。
处警完毕回到派出所,彭建臻将这个小插曲汇报给了教导员郗洪阳,郗洪阳通过走访社区了解到小然的家庭情况后,也觉得我们应该为这个“折翼天使”做点事情。恰逢“教育整顿活动”轰轰烈烈的开展,本溪公安掀起了“我为百姓办实事”热潮,彭建臻作为青年民警代表,向党支部提出要帮扶小然一家,得到了所班子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4月17日,彭建臻买来水果、玩具、图书来到小然家中,代表平山派出所党支部向小然一家表达了慰问。小然的母亲非常激动,看见女儿兴致勃勃地翻看图书、摆弄玩具,感慨地说:“这孩子很久没有这么高兴了。”
就在彭建臻接到出警任务准备离开的时候,小然突然敬了个礼,虽然很不标准甚至可以说“笨拙”,但是在民警的眼中,这是来自老百姓对人民警察的肯定和信赖,是本溪公安“我为百姓办实事”活动结下的的甜美果实。
折翼天使在人间,人民警察来守护。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