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召开2021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推进及培训工作会议

4月20日,调兵山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迎接省、市妇儿工委开展终期评估检查工作,全面做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0年监测统计工作和2011--2020年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18家及联络员工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局副局长王庆恒主持。
图片
市妇联副主席李晓华就如何做好2020年度两个规划评估和监测统计工作及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提出四点建议:
一、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终期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明确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终期评估各项基础工作
三、直面问题,高质量总结两个规划重点难点完成情况
四、通力协作,圆满完成终期评估工作任务
今年,国家将全面启动实施新一轮(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我市也将制定和实施新一轮两个规划。各成员单位对本系统、本单位承担的指标提前思考,为新规划的顺利实施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同志们,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克服困难、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确保我市终期自评工作于4月26日前完成。各成员单位务必做好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省政府市政府妇儿工委的评估验收工作。下一步,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协作,一如既往的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新一轮两个规划全面实现,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统计局劳动工资和保障负责人于莹对年度监测统计数据填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指导。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