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7旬老人生活窘迫,民警驱车70公里上门帮助

75岁的赵成芬老人户籍所在地是铁岭县白旗寨乡昂邦河村,因年岁已大,又瘫痪在床且双目失明,身边无人照顾,被家住抚顺市的侄女接去抚顺城内照料。老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生活环境极端窘迫,本可以依照相关政策享受符合条件的相关待遇,但因为老人的身体状况,出行不便,一直没能回到户籍所在地申办二代身份证,以致一直没能申领相关待遇。

老人的侄女对此非常着急,本着试试看的想法与铁岭县公安局白旗寨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与户籍室民警询问针对老人这种特殊情况,能否请户籍室民警到抚顺城内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群众利益无小事,得知老人这个情况后,白旗寨派出所所长亢玉江第一时间将老人的情况向县公安局社区警务管理大队进行了汇报,随即得到了县公安局户政领导的大力支持。

2021年4月19日,由县公安局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刘秉浩副大队长王媞带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指纹采集设备,同白旗寨派出所所长亢玉江和所内户籍民警,驱车70多公里共同前往抚顺市为老人“上门服务”,通过细致耐心的服务,老人的指纹和图像信息很快被采集完毕。

老人和她的亲属对家乡派出所的主动服务非常感动,不停地感谢前来工作的各位民警,老人的侄女也一直说:“直没想到,就打了个电话,咱们的民警还真就来了,这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感谢你们!”所长亢玉江表示,这是我们派出所应该做的,只要群众需求,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人民满意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当前,政法队伍正在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白旗寨派出所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能够主动上门服务群众,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便是将教育整顿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最好体现。所长亢玉江说,“基层民警,就是要第一时间看到基层群众的所急所需,为他们送服务、送温暖、化矛盾、解难题,我们的工作才有了意义!”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