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破案,更要追赃!紫阳民警破案追赃获点赞

4月21日,随着犯罪嫌疑人家属退赔赃款到位,紫阳县公安局蒿坪派出所第一时间举行退赃仪式,将三千余元赃款退还给被害人危某、吕某。危某、吕某对警方及时破案追赃表示感谢。
图片
案情回顾
蒿坪镇居民危某前往某银行存钱,刚走到大厅,一名“口罩男”称自己是工作人员,现在大厅办理业务人员太多,需要排队,可以跟随他到ATM机办理,但危某不会操作ATM机,便将14000元现金交由“口罩男”代为办理业务,ATM机存入了10000元,吐出了剩下的4000元,"口罩男”偷偷从剩下的4000元中,抽取1100元揣入自己口袋逃离现场。
1月27日在县局刑侦、网安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安康市汉滨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进一步深挖,李某供述了在2020年11月中旬以还钱为由骗取蒿坪镇居民吕某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盗取其银行卡1400余元钱款的犯罪事实。
虽然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违法犯罪的行为依法得到严惩,但被害人的钱款始终未被追回,4月21日,在民警的教育感化下,犯罪嫌疑人李某向被害人危某、吕某诚恳道歉,并返还全部赃款。
图片
警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