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紫阳民警十分钟火速找回

4月20日晚,紫阳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警察同志啊,我放在家中的40000余元现金被盗了,请你们赶快来看看。”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报案老人正站在门口,急着跳脚。“我的钱就放在柜子上的,但现在就是找不到了。”民警当即对老人详细询问,细致了解案发经过,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寻找线索。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现场并无明显翻动痕迹。初步推测,可能为熟人作案,也有可能是现金并未被盗。
图片
“你再好好想一下,钱放在柜子上再没有动过了吗?”面对民警的疑惑,老人肯定的摇着头。
民警在对现场线索进行分析后,征求到老人的同意,对整个房间进行细致的搜寻。
最终,在另一间屋子的柜子夹层里找到了“被盗”现金,“您清点一下”。民警向老人递上钱款,劝说老人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现金,并向其宣传防骗防盗知识,“谢谢人民的好警察”,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