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压力,210国道新线耀州锦阳新城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连日来,铜川市2020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10国道新线耀州锦阳新城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工程早日竣工,顺利通车。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道路路面已初见雏形。工人们干劲十足,各种大型机械不停运转,正在进行铣刨、路基灰土补强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210国道新线耀州锦阳新城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由耀州区交通运输局委托铜川市耀州区诚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500万元,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至今,累计完成投资约4500万元。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以及配套的排水工程、护坡工程、涵洞工程、标志线工程、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道路起点位于锦阳办崔兴街接新建的210国道沮河大桥东段,向西沿锦阳办崔兴沟展线至终点K1+733处,接规划中的锦阳新城沮河东路,目前暂连接至二号信箱专用路。道路全长1.833公里,分为A、B两个标段,A标段道路长1.618公里,路面宽度为20.5米;B标段道路长0.215公里,路面宽度为50米,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210国道新线耀州锦阳新城连接线工程驻工地代表赵溪说:

目前B标段的灰土层已经基本完成,A标段的灰土层正在施工过程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增加机械和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会加班加点,确保在4月底之前完成沥青路面的全线贯通。

该项目承载着重要的城市交通功能,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缓解交通压力,为锦阳新城连接210国道提供便捷的快速通道,为城市组群建设、耀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记者:武洋) (w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