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里帮忙】榆林一小区住户家中停水近半个月 吃水只能去别处接取

“家里的自来水从4月7日开始停水,直到现在物业也没有解决此事!”4月21日,家住榆阳区北郊热电厂小区的赵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反映,自家停水已经近14天了,生活用水只能在物业服务中心的洗手间接取,这给他们一家人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此,榆林市建鑫物业电厂小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建鑫物业)一李姓经理表示,他们将尽快进行维修,解决住户的吃水问题。

家里停水近14天

吃水只能去物业服务中心洗手间接取

据赵女士介绍,4月7日下午自己正准备做饭,家里却突然停水。当时她以为是水卡没钱了,就拿着水卡去物业缴费,可缴费以后等了整整一天,水还是没有来。赵女士和小区其他住户了解后发现,整个小区只有她家5号楼28号车库和隔壁29号的邻居家停水。

找不到问题的赵女士只好找到建鑫物业寻求帮助,物业工作人员检修后初步确定,是27号业主家的水管总闸出现问题,导致自来水停水。

赵女士称,由于北郊热电厂小区修建较早,27、28、29号车库住户的水管总闸使用的是同一个,维修水管总闸必须得进入27号业主的家中。但该住户长期不在此居住,自己只好寻求建鑫物业联系该业主来解决此事,但十多天过去了却没有得到任何反馈,生活用水也只能在物业服务中心的洗手间接取。

“我们希望物业的工作人员能够尽快联系到27号车库的业主将管道检修好,并且将水管进行分离,不在受制于人。”赵女士说,但建鑫物业的工作人员在检修时表示,分离水管要收取300元的费用,并且改造管道时使用的材料还需自己准备。“我觉得这收费不合理,只维修改造管道就得300元,实在是太离谱了!”

建鑫物业:维修改造管道不收取费用

会尽快解决自来水停水问题

4月21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来到建鑫物业电厂小区服务中心。一李姓经理表示,关于赵女士所反映的问题物业已经多次对接,正在积极处理。关于改造管道收费一事,自己并不知情,接下来会调查此事。“我们物业维修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业主只需要准备好需要的材料后呼叫我们工作人员即可。”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赵女士所在的5号楼27、28、29号车库,使用的是同一块总水表和一根管道,所以出现了几户住户一起停水的问题。物业将会尽快让27号车库的业主从老家返榆,让物业工作人员对管道进行检修,同时对管道进行分离改造,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实习记者 张晗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