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视线|疲劳驾驶、车速较快,汉中一男子凌晨驾车打盹间冲上栏杆

4月19日凌晨1时许,城固县公安局五堵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睡梦中被 “砰”的一声惊醒,意识到国道边可能发生了交通事故,因担心人员被困无法得到及时救助,民警立即起身穿衣,携带手电筒外出查看。在派出所旁边的国道上,民警发现一辆皮卡货车撞上桥边护栏,车辆前部受损严重。民警快步上前查看是否有被困人员,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在车边拨打电话,车上无其他人员,民警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民警询问该男子得知,该男子当晚24时许一人驾车从城固前往西乡,由于疲劳驾驶、车速较快,在打盹间便发生了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民警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因事故发生后车辆横在国道中间,事发地处于道路的拐弯处,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提醒驾驶员站在安全位置,并在车后100米处设置警示牌,将警车警灯及车辆警示灯打开,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待交警赶到,民警将事故现场移交后才放心离开。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公安局五堵派出所民辅警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先后为群众办实事15起,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C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