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略阳一农户家中盘居3条黑眉锦蛇

4月19日,略阳县公安局接官亭派出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中,成功帮助村民在家中捕获3条蛇,排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当地群众高度赞扬。

4月19日,接官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悉,蹇家坝村某村民家中近日频繁有蛇出没,给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请求民警帮助处理。民警得知后及时对房屋及周边进行了查看,查看中发现,该住户房屋背靠山林,临溪而居,草木茂密,加之近期气温回暖,山林雨水较多,导致蛇虫易于滋生藏匿。在进一步的查看和搜捕中,最终在该村民家中房檐缝隙发现三条黑眉锦蛇盘居于此。

民警随即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木棒、火钳等工具与村民携手对三条黑眉锦蛇进行了抓捕,通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蛇捕获并放归森林。

为有效防止村民家中蛇虫出没的可能性,保障其安居乐业,民警又为该村民购买了雄黄,并详细为村民讲解了使用雄黄的方法。接官亭派出所民警勇敢细致的工作作风,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切,真正做到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略阳公安提醒您:夏季将至,蛇虫鼠蚁出没频繁,广大人民群众务必做好防范,保持房前屋后干爽整洁,对家中发现的小洞缝隙及时修补,做好屋内卫生清洁,在房屋必经出可放置雄黄、硫磺等刺激性物品用于驱离防范。通讯员 郑新耀

(D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