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开始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4月20日,按照县防肺办通知要求,商南县群众开始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全面筑牢安全免疫屏障。
接种点设在城关街道办第二预防接种门诊室,工作人员发放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手册,按排队先后顺序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点设置了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置观察及应急处置区等多个区域,各区域摆放统一标识指示牌,保证接种全过程单向流动,确保接种顺利有序进行。
图片
在现场,市民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和预防接种凭证排队参加预检。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接种人员近期健康状况,进行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并告知受种者疫苗品种、禁忌、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市民安全、规范接种。接种完毕后,受种人员需要进入观察区等待三十分钟方能离开。
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商南县成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原则,分别由各镇办和各行业部门摸清本辖区、本行业“应种尽种”人员情况,建立应种尽种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实施、有序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疫苗接种意识。充分利用宣传册、报纸等传统形式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途径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科普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严防炒作疫苗不良反应的话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接种。并制定应急预案,组建不良反应处置和医疗救治组,做到有紧急救治安排、有急救医生、有急救药品、有二级医院绿色通道“四有”,对出现严重异常反应的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张 瑜)
(Z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