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女孩被困5楼护栏,只因回家抄近道“飞檐走壁”

女孩被困居民楼5楼护栏上一动不敢动!她是咋上去的?又是怎么下来的?
2021年4月20日下午14时39分,辽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腾飞街消防站接到县公安局报警称,一名女孩被困首山镇商业街附近五楼与六楼之间的防护栏上。接到报警后,腾飞街消防站指战员于下午14时45分左右到达事发地小区。
经过询问被困女孩得知,她就住在五楼,当天是到六楼同学家做客。当她打算回家时发现,由于老旧房门门锁复杂自己不会开,而且家中又只有一位老人瘫痪在窗,无法为其开门,为了赶时间上学,这才选择从六楼爬窗回到五楼家中。但当她蹲坐五楼防护栏上后不敢继续移动,因此被困。
图片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任务,分成两个救援小组,一组引导云梯车进入小区,但由于老旧小区道路狭窄云梯车无法进入,另一组进入被困人员所在单元的五楼和六楼寻找救助通道。在六楼,消防员经过敲门未有人应答,而五楼屋内瘫痪的老人无法开门。经过对现场的考察,指挥员下令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六楼防盗门进行破拆。12分钟后,消防员破拆成功进入室内,在女孩被困位置上方窗户处,两名指战员合力将女孩安全拖拽至六楼室内。确认女孩没有受伤,消防员将女孩移交当地派出所处理。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