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探广安市民“夜生活”

□本报记者 任雨薇

随着城市发展,消费加速升级,市民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与以往较为单一的散步、逛街不同,如今的夜广安,不仅有人气旺的“夜商场”,还有各式各样的娱乐放松方式……近日,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他们的“夜生活”。

商场、超市越夜越热闹

市民夜购成常态

夜幕降临,无论是大型的城市商场,还是大大小小的超市、商业小店,都迎来了购物高峰。

4月19日晚,记者在摩尔春天百货商场、金瑞国际等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这些地方依然和白天一样热闹,无论是百货区还是餐饮、休闲区,仍然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在摩尔春天百货某服装店老板张俐看来,商场夜间消费甚至比白天更为活跃。“现在七点以后的消费额,基本能占到全天消费额的一半甚至更多。”张俐说,几年前,晚上9点以后街上就没有什么人了,现在一到节假日,商场还会特别延长夜间营业时间。

市民吴纯一正带着孩子与朋友一起在店内挑选衣服,她说,白天要上班,下班后约朋友到这里,可以一起吃饭,有时候还能买到折扣比较大的心仪商品,既能放松身心,也能陪伴孩子。

“自从天气暖和起来,夜晚的‘人气’明显升温,销售情况也不错。”溪西市场附近的某女装店导购员陈娟也认为,和过去相比,夜间消费不再是日常消费的补充,反而成为常态。

在随机采访的十几位市民中,不少人表示,选择在晚上的时间来大型商超购物,不仅仅是为了购足相关物品,更是一种放松身心、忘记烦恼的娱乐方式。

夜健、夜练人群多

运动魅力大释放

当一些人用购物、美食来充实自己的夜生活时,也有一部分人选择到健身房、户外锻炼身体来感受夜晚的快乐。“夜健”“夜练”的“时髦值”越来越高。

19日晚上8点半,身穿运动服的市民刘晋裕已沿着小区附近跑了近50分钟。

“每天下班吃完晚饭休息一会儿之后,我都要来这边跑上一两个小时,运动能让我解压。”在他看来,健身不光是强身健体,同时也是一种自律的表现。

如果说健身是年轻人的时尚“风向标”,那中老年人的长寿“必修课”就是广场舞了。20日晚上7时许,在迎宾公园,数十位身着统一服装的广场舞爱好者已纷纷就位,伴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

“每天晚上和朋友们跳跳舞,已经成了我一天之中最期待的事情。”今年56岁的市民姚春水跳广场舞已有三年多的时间。她说,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给自己找点事做,放松放松心情,也锻炼了身体。

直播、密室兴起

市民文娱方式趋时尚

“走,到迎宾公园看直播去!”最近一段时间,晚上约上朋友一起到迎宾公园看广安本地网红直播成了不少市民的娱乐方式,叶德磊便是其中之一。

一个支架,上面“夹”着手机,是叶德磊判断直播的方式之一。“直播的大多是年轻女孩。”叶德磊说,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几波不同的女孩在这里直播,有的直播唱歌跳舞,有的介绍广安的夜间“风景”。

而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密室逃脱类的游戏则是他们“夜生活”的另一种选择。

密室逃脱类游戏主要是几名玩家被困在一间门被锁上的房间内,如果想要出去,就需要依靠细节、推理,再加上各种道具的配合才能把里面的每一扇门都打开,最终“逃”出去。

20日晚上,刚从国际商业中心某密室逃脱体验馆出来的市民贺云仍意犹未尽。“这是我第二次和朋友来这儿玩了。”贺云说,今天她和朋友玩的是恐怖主题的密室逃脱,剧情不错、场景真实。“这次没能通关很遗憾,下次我还要和其他朋友来玩,我想玩最吓人的那个角色。”

据该体验馆工作人员介绍,该店现有5个主题密室,分悬疑和恐怖类,需5至8人为一组,解密时间为一组一到两个小时。

“晚上来解谜的市民更多,其中80后90后是‘主力军’。”该工作人员说,今后他们将致力于提高游戏体验,开发更多的密室主题,吸引更多市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