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大幅收跌2.1%,创一周多新低!因印度疫情继续加深、美国库存上升

美国WIT期货价格下跌2.1%,报收于每桶61.35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1.9%,报收于每桶65.32美元,均创4月13日以来收盘新低,因印度疫情继续加深,且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

腾讯证券4月22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交易员押注于亚洲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上升将会损害能源需求。与此同时,据美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意外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报收于每桶61.35美元,跌幅为2.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25美元,报收于每桶65.32美元,跌幅为1.9%。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4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0万桶,终结了此前三个星期连续下降的趋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4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43.6万桶。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的美国商业原油储存中心,上周的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但美国国内的总原油产量保持在1100万桶/日不变。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1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现在能源市场上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包括投资者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破坏消费者需求复苏的担忧与日俱增等。”他还表示,最近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特别是美国的经济数据)对油价有利。但他同时指出,针对欧佩克(OPEC)的潜在反垄断诉讼是一个悲观的事态发展,原因是该组织的限产政策“自去年秋天以来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油价的反弹”。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名为NOPEC的法案,该法案将使欧佩克在减产问题上面临反垄断诉讼。这项法案是长期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使欧佩克操纵油价成为非法行为。不过,该法案距离被签署为正式立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此同时,对于原油市场来说,需求前景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而印度等国家疫情的加深导致需求前景承压。周三,印度再次报告了创纪录的病例数量,连续第七天超过20万例。据报道,印度的医院正在迅速变得人满为患,医疗系统的ICU床位已经用完,氧气供应也在耗尽。另有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日本官员正在考虑下令东京和大阪进入紧急状态。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加仑1.98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1.85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美元。(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