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版“巴菲特”仅持有这4只道指成分股 苹果卡特彼勒领衔

腾讯证券4月22日讯,ARK Invest的首席执行官“木头姐”(Cathie Wood)以善于发现具有增长潜力的成长股而闻名。在旨在反映整个美国经济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成立125周年之际,“木头姐”只持有4只道指成分股。

在过去五年中,纳斯达克给投资者的回报率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两倍。ARK持有的四只道指成分股分别是:苹果(NASDAQ:AAPL),卡特彼勒(Caterpillar)(NYSE:CAT),波音(NYSE:BA)和霍尼韦尔(Honeywell)(NYSE:HON)-都是相对稳定的公司,并且盈利稳定增长,而不是新兴的后起之秀。这就是“木头姐”喜欢这四只道琼斯指数成份股的原因。

1.苹果:持仓7,960万美元

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NYSEMKT:ARKF)持有606,427股苹果股票,其市值接近8,000万美元。虽然听起来很多,但苹果是该基金的第24大持仓,还不到其总价值的2%。 ARK坚信移动技术在商业中的作用日益增强,一再指出中国在移动支付系统获得的巨大成功,因此苹果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如Apple Card和Apple Pay)是ARK的Fintech ETF将其买入的主要原因。

ARK还支持苹果将Mac过渡到ARM处理器的决定。 ARK认为,ARM可能会在2030年之前成为新的处理器标准,从而取代英特尔,并进一步撼动AMD和英伟达的统治地位。

2.卡特彼勒:持仓7560万美元

工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是ARK自主技术和机器人ETF(NYSEMKT:ARKQ)中第15大持仓。经过2020年强劲的市场表现之后,卡特彼勒的股价目前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实际上,2021年迄今卡特彼勒已上涨了25%以上,使其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

卡特彼勒是一家国际公司,其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建筑,采矿和能源行业的全球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在中国(卡特彼勒最热门的市场)。为了保持领先地位,卡特彼勒正在开发机器学习和大数据,以帮助其客户更好地管理车队。卡特彼勒已开发了Cat Connect和Cat Digital等工具,可用于现有和新设备。

3.波音公司:持仓2250万美元

波音公司是新推出的ARK太空探索与创新ETF(NYSEMKT:ARKX)中的第11大持仓。作为全球第二大民用飞机制造商和领先的航空航天公司,波音在新兴的航天工业中可以发挥明显的作用。波音公司的国防、太空与安全部门是美国宇航局太空发射系统的主要承包商,该系统主要是制造用于人类太空探索的重型火箭。波音公司还为商业,军事和科学探索制造卫星和软件系统。

4.霍尼韦尔:持仓740万美元

霍尼韦尔是未成年人,在ARK的Space ETF持仓中排名第28位。霍尼韦尔为商业航空业和国防工业制造和设计组件。然而,它在工业物联网(IIOT)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是最吸引ARK的地方,主要是为工业设备开发操作技术(OT)。实际上,霍尼韦尔非常适合ARK Innovation ETF(NYSEMKT:ARKK),这是木头姐最大的主动管理ETF。但是,由于该基金把关注点几乎完全放在科技股上,因此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发生大的变化。(崔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