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郑州入选国内十大旅游投资热点城市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郑州今日限行:3和8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郑州跻身国内十大旅游投资热点城市

4月21日,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论坛“东道主”的郑州,未来要从多个方面发力,让郑州成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大会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杨丽琼副研究员发布了《国际城市旅游投资报告》。值得注意的是,郑州与深圳、南京、杭州、成都、厦门、长沙、天津、桂林、青岛共同位列国内十大旅游投资热点城市。此外,郑州位列十大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国内旅游城市、十大最理想投资高端酒店的城市。

河南最长干线公路隧道实现双向通车

4月20日,历时12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全长3456米的陕塬隧道右洞在克服地表开裂、初支变形、古老滑坡体、膨胀土等各种世界级技术难题,完成沥青面层铺筑以及标识标线、机电通风等附属工程后,实现胜利试通车,突破了全线顺利通车的最后瓶颈。

国内首部!濮阳拟出台市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法规

今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禁塑令”,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正在远离我们的生活。在全国“禁塑令”实施之际,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拟以立法形式加强全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4月20日,记者从濮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获悉,《濮阳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草案)》正在进行“一审”。据介绍,该条例通过后,将是全国设区的市中首部针对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你怎么看?商丘“土豪”家长自费校门口建天桥?安全问题引争议

近日,河南商丘。有网友爆料称,一学生家长在夏邑县实验中学门前自费修了一座天桥,目前天桥正在进行收尾施工,马上就可以投入使用。不少网友不淡定了,纷纷对安全隐患担忧:出事算谁的?学校工作人员回应称:学校门外确实建了天桥,校门外的交通在放学时候会有些拥堵,因为车会比较多。

社会热搜

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亿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透露,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近期,有群众反映第二剂次预约难,米锋表示,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

日首相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中方回应

针对日本首相菅义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靖国神社供奉着对日本对外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

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预计亩产冲世界纪录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草坝镇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育秧完毕,如期进行移栽插秧工作。今年,“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平均亩产预计将超过1200公斤,将向水稻亩产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西安一医务人员接种疫苗仍被感染原因公布

今年3月,西安市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仍感染新冠病毒。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发表调查报告:原因是她在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

中国女足奥运抽签结果出炉

2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抽签仪式落幕。中国女足同荷兰、巴西、赞比亚女足分在F组。日本、英国、加拿大、智利女足同处E组,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被分在了G组。

日本要把福岛食材推上奥运会餐桌

4月19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宣布,为运动员村餐厅所提供的“大家的食物计划”餐单已经确定,其中将包括福岛县等受日本核泄漏地区的食材及当地特色菜。就在19日,日本政府宣布,因样本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韩国考虑自带食材参加东京奥运会。

美好生活

好感动!小学生雨中飞奔给老师送伞

4月20日,周口。太康县某小学老师冒雨上课,学生看她没打伞,飞奔拿伞去接老师。当事人王老师表示,因路滑怕学生把鞋子弄湿,不让她过来,但学生还是义无反顾跑来。看到这一幕,很暖心很感动。

天气预报

雨雨雨... 4月下旬阴雨频繁

今天白天,信阳、商丘两地区东部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

23日,西部、西南部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4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南部、西部局部有中雨。

郑州天气

今天阴天转多云。上午有雾。东北风2到3级。夜里到23日白天:多云转阴,12度到22度;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阴转小雨,13度到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