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落水 商丘联通一对夫妻施援手

近日,商丘联通公司收到一面写着“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赠予公司员工田公杰、张桂芝夫妻手中。
“要再晚几分钟,我感觉自己都撑不下去了。”穿着睢阳内河工作服、头发花白的内河环卫工人沈祥红在睢阳区河道管理局领导的陪同下,走到商丘联通公司大院内,紧握自己救命恩人田公杰夫妻的手,满眼含泪。
4月14日晚,沈祥红经历了生死瞬间。晚上6点30左右,天色已暗,南湖边行人稀少。沈祥红正在南湖边工作时,失足陷入河边淤泥中。在对面巡查的内河管理人员看到了沈祥红落水,由于距离太远,只能喊叫救人。
正在河边散步的田公杰、张桂芝夫妻听到喊叫声,顺着对面人的大声指引,跑了100多米看到杂草遮挡下的淤泥中一名紧抓稻草的环卫工人。来不及多想,田公杰让妻子在岸边拉着自己衣服,双脚踩实岸边、双手伸向沈祥红。在水中浸泡有段时间的沈祥红已经浑身发抖、没有力气,夫妻俩死死的抓住他的手,直到拖出河中淤泥。
田公杰、张桂芝夫妻都不会游泳,当问及是否害怕时,两人都说“这是本能的,不用考虑肯定会救人。我们也会保护好自己,所以就踩实了岸边,两个人联手配合”。
近年来,商丘联通一直力推企业文化,互助文化已经深入人心。在领导和同事心目中,田公杰、张桂芝夫妻在公司中虽从事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一直都是工作认真、待人热情的人。
通讯员 刘聪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