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早点” |牛!地铁1号线捧回9座“扬子杯”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图片
凤凰公园|摄影:沈毅
2021-4-22
星期四
农历三月十一
这是你的第136份常州“早点”
今天中雨转小雨
17~21℃
今天也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
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
常州事
天下事
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截至2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下针”的情况。
日前民航局对国航CA946航班(卡拉奇至西安)、印度尼西亚苏拉维加亚航空SJ3184航班(雅加达至杭州)发布熔断指令,自4月26日起,分别暂停上述两航班运行2周。
图片
西安市一名医院检验人员在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后,感染新冠病毒。2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发表调查报告:原因是她在发病前5天,可能暴露于携带有英国变异病毒环境条件中。该病例属于轻症患者并已于4月9日出院。
北京时间4月22日20时40分,天琴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届时每小时会有一二十颗流星划过天空。如果天色晴朗,我国乃至北半球各地都可目睹到该流星雨“绽放”夜空的美妙场景。
2021年一季度江苏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1亿件,同比增长66.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80.6亿元,同比增长43.1%。
2021年国际桥梁大会奖评审工作日前完成,3座来自中国的桥梁获奖。其中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获乔治·理查德森奖。国际桥梁大会的奖项设立于1988年,每年评选一次,被誉为桥梁界的“诺贝尔奖”。
近期已育秧完毕的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超优千号”,于20日在云南省红河州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蒙自基地移栽大田。今年,“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平均亩产预计超过1200公斤,将向水稻亩产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图片
CBS融媒编辑:王李婧 袁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