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早班车】特斯拉愿提供车辆原始数据,高管陶琳百科简历两次修改

【特别关注】
市场监管总局、中消协发声!特斯拉回应
特斯拉官方微博21日晚发布声明称,公司已主动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并汇报相关情况。公司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在21日晚就此事相继发声。
2020年最具幸福感城市公布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发现,2020年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是——厦门、拉萨、成都、呼和浩特、青岛、西宁、大连、海口、南宁和长沙。
【中国财经新闻】
中方针对澳大利亚撕毁“一带一路”框架协议表态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表示,澳方此举是针对中方的又一无理挑衅行径。它再次表明澳方对改善中澳关系毫无诚意,势必对双边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也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省份公布一季度GDP数据
GDP增速来看,湖北(58.3%)、海南(19.8%)、安徽(18.7%)、广东(18.6%)、重庆(18.4%)、江西(18.4%)6个省份跑赢了全国18.3%的增速数据。其中,湖北GDP增速暂列第一。
修改反垄断法、企业破产法等将在今年初次提请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21日公布了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计划显示,修改反垄断法、企业破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社会救助法等相关的法律案将在今年初次提请审议。
工信部: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5%
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601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同比提高4.7个百分点,较上年末提高2.9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3845亿元,同比增长27.4%。
孟晚舟引渡案:主审法官裁决延期到8月初审理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希瑟·霍尔姆斯就孟晚舟的律师提出延期审理的请求作出裁决,同意延期到8月初审理。
年内地方债发行规模逾1.4万亿元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21日,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4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9.7%。
猪价连降,养猪大户一家欢喜多家愁
今年一季度,除牧原股份净利润逆市预增超六成外,其余则业绩集体“炸雷”。降幅最深的为新希望,报告期内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88.94%-92.62%;同期正邦科技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66.32%-77.36%。温氏股份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71.28%至5.44亿元。上演大“变脸”的当属天邦股份,其在2020年净利润同比暴增3131.98%,到了今年一季度则预计下滑50%-60%。
维权事发后,特斯拉高管陶琳百科简历两次修改
百度百科发布声明称,“陶琳”词条近期的两次编辑,内容均为正常的新闻事件补全和错误内容修正,不存在该自媒体所述的“隐藏什么”“内部帮忙改简历”等情况。
“海胆事件”当事人:三亚市领导带店家上门道歉
三亚“海胆事件”当事人发文称维权成功。当事人表示,店家负责人在三亚市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其所在的城市上门道歉,并取消对他的起诉。此次海胆维权事件定性为当事人与店家由于区域文化的认识不同导致的一场消费纠纷。
【国际财经新闻】
拜登宣布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任务已经完成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达成。拜登还表示,截至目前全美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发表声明,将维持基准利率为0.25%不变,并表示,经济从疫情中恢复“依然需要不同寻常的货币政策支持”。
超越马斯克,路威酩轩CEO成全球第二富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报道,由于全球对奢侈品的需求回升,法国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路威酩轩)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超越马斯克,成为排名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世界第二富豪。(央视财经)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10:00 中共中央宣传部就“初心始发地,再创新奇迹”举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
20:45 4月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道指涨316.01点,涨幅0.93%,报34137.31点;纳指涨163.95点,涨幅1.19%,报13950.22点;标普500指数涨38.48点,涨幅0.93%,报4173.42点。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6895.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42点,涨幅为0.5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210.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44点,涨幅为0.7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195.9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46点,涨幅为0.44%。
国际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2美元,跌幅2.1%,收于每桶61.3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跌幅1.9%,收于每桶65.32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7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1美元,涨幅为0.83%。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1日23:30收报6.4903元,较周二夜盘收盘涨106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22日04:59报6.4902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103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5023-6.4879元区间。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9%至91.1560。
【今日新股申购】
联测科技(688113)
申购代码:787113
发行价格:19.14元
发行市盈率:17.31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主营业务:动力系统智能测试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津荣天宇(300988)
申购代码:300988
发行价格:23.73元
发行市盈率:32.73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精密金属模具及相关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蕾奥规划(300989)
申购代码:300989
发行价格:51.62元
发行市盈率:36.01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
中际联合(605305)
申购代码:707305
发行价格:37.94元
发行市盈率:22.99
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主营业务:风电行业相关产品研发、设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