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图片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记东丰县横道河镇三合村老党员都基顺
图片
今年已经78岁高龄的都基顺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当年的风华正茂,变成了如今的步履蹒跚,但只要谈起与党有关的话题,老人就会滔滔不绝地说个不停。时间的变迁仿佛从未带走那段岁月历程。
1970年7月1日,是都基顺老人终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年轻的都基顺怀着满腔热忱,带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头顶着党旗、胸前有了党徽、肩上有了责任、心中有了人民、手中有了力量。他说,从那天起,便下定决心,我这一生一定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力量,为我们的党和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都基顺曾经是村干部。在工作中,他坚定一条信念:“党让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而且是认真地干、无怨无悔地干。”他时刻谨记入党誓言,工作兢兢业业、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截至2004年离任,都基顺工作的38年里,先后担任过村主任、村书记等职务。老人说:“组织上安排我到哪里我就去哪里。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都有工作,哪里都可以为党的事业作贡献。”离任后,都基顺积极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在他居住的村小组里,他经常作为村民代表协调沟通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承诺。
如今,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他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要求和心中的信仰丝毫没变,每年都自觉向党组织交党费,并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活到老、学到老。”老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坚持阅读报刊,收听收看党媒新闻,及时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上进、理想永存。
时光改变了都基顺的容颜,但却无法改变他骨子里对党的忠诚和理想信念。
(记者 王超)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