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贵州好人榜 贵阳2人入选

本报讯 4月21日,4月贵州好人榜出炉,全省共14人上榜,贵阳市2人入选。
14名“贵州好人”包括4名见义勇为好人、2名诚实守信好人、4名敬业奉献好人、2名孝老爱亲好人、2名助人为乐好人。其中,贵阳市的杨兴入选“见义勇为好人”,杨德珍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1985年出生的杨兴是贵阳市白云区艳山红镇人民政府计生办的一名临聘工作人员。2020年9月20日下午6时许,杨兴吃过晚饭后到泉湖公园散步,当他走到湖边时,发现一名妇女面容朝上、半沉半浮在湖水中。来不及多想,他迅速跳进湖中,奋力向该妇女游去,尽管浸湿的衣物为救援带来一定困难,但杨兴还是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毅力,成功将落水妇女拖到岸边,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落水妇女被拉上岸。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确认落水妇女无大碍后,杨兴便默默离开。
1969年出生的杨德珍是贵阳市观山湖区朱昌镇郝官村的一名村民。2015年,杨德珍的小叔子突发疾病死亡,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弟媳离家出走后下落不明。她不忍心让两个年幼的侄子无家可归,毅然将他们接回家中抚养。因家庭不富裕,丈夫又因伤致残,杨德珍除了做农活还要打零工维持生计,但她从不抱怨,独自承担家庭重担,不仅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对两个侄儿也关怀备至。她的精心呵护让孩子们再次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