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救人!西宁这一幕感动无数网友

4月20日,西宁市医疗集团总院骨二科主管护师李永娟在街头跪地救人的视频,一度上了热搜,众多市民为她点赞。
图片
4月20日10时许,回家路上的李永娟,走到小桥十字路口附近时,发现不远处有一位老人倒地,不少人围在老人旁边,职业的本能让她一路小跑奔向倒地老人。
赶过去后,李永娟向正在拨打急救电话的市民询问得知,老人不慎摔倒后晕厥。李永娟赶忙对老人生命体征进行检查,发现老人已没了心跳,瞳孔在逐渐散开。
见状,李永娟立即对老人实施胸外按压,并让周边的群众拨打110和120电话。急救车到达现场后,随车医生立即对老人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发现他依旧没有心跳。
考虑到运输病人途中的颠簸会对患者不利,同时为了不错过黄金抢救时间,医生决定现场抢救。此时,李永娟没有闲着,她和周边的热心群众用老人身上的手机,通过通讯录联系到了家属,询问老人的相关病史,希望能尽快救治老人。遗憾的是,最终老人未能抢救过来。
李永娟现场救人的场景受到了现场市民的夸赞,有市民将当时的情景拍摄了下来,发到了网上,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播预告——
今日19时30分
李永娟将做客本报
《请进,我们的直播间》栏目
讲述当时救人的情况以及护理工作中的感人事
请您准时锁定《西海都市报》
抖音号、快手号、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
观看直播,参与互动
记者/才让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