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4月22日)

关键词:延安光复
1948年4月22日,被国民党军队占领1年1个月零3天的革命圣地延安胜利光复,验证了毛泽东关于“敌占延安,少则一年,顶多二年”的预言。24日,中共中央致电彭德怀、贺龙、林伯渠、习仲勋和西北野战军全体指战员,祝贺延安光复,特向西北野战军和陕甘宁边区全体人民表示慰问。25日,中共中央西北局发出关于《庆祝延安光复的通告》,要求各地各军在采取各种形式庆祝延安光复的同时,应更加积极地围攻少数残敌的据点,肃清反动团队,猛烈追击逃敌;大力进行生产和各项恢复工作,继续努力支援前线,协助人民解放军作战;正确执行党的政策,巩固新的解放区。5月4日,延安万人集会,隆重庆祝延安光复。
图片
1948年5月10日《群众日报》关于延安光复的报道。(资料图片)
关键词: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1957年4月22日,中共陕西省委举行常委会会议,检查学习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情况,会议决定在全省县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活动。
图片
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资料图片)
关键词:温家宝来陕考察
2005年4月22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汉中市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汉川机床公司、汉王药业公司等企业考察。温家宝深入车间看望生产一线职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