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4月20日,神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市委书记杨成林主持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邀请榆林市委党校贺启章作题为《榆林早期革命及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党史专题辅导;选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章节,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讲话精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授课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力量,发扬新时代不怕艰难困苦,顽强战胜困难的革命精神,抓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髓,牢记初心和使命,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把神木市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神木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理论基石和行动指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要积极做好相关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条例》,及时研究出台相关制度办法,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系统理论精神引向深入。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思想防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神木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