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这家企业超2.7亿元房地产本月24日网拍

图片
温州网讯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于近日公布的一宗评估价近2.72亿元的非居住房地产变卖,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宗房地产所有权为永嘉知名企业顺吉集团有限公司。在十年前,该集团曝出过80后女财务集资诈骗7亿元的事件。
天眼查显示,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顺吉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交通工程施工的建筑企业,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十年前,该公司曾曝出80后女财务人员施晓洁及其丈夫刘晓颂集资诈骗7亿元的事情,因施晓洁是顺吉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施顺吉侄女,此起事件也将这家公司拖入了漩涡。
顺吉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被变卖的非居住房地产,位于永嘉县瓯北街道堡二村,涉及办公楼用地及建筑、顺吉驾校等5个领域的用地及建筑,共有土地面积2.95万多平方米,两幢建筑物及一处临时建筑物的建筑面积共有3.28万平方米。
来自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的信息显示,这宗非居住房地产的评估价达近2.72亿元,变卖价为2.045亿元,将于本月24日开拍,处置方为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人民法院。
据此次网拍辅助机构湖北翰瑞拍卖有限公司的罗经理介绍,这主要是顺吉集团有限公司拆借了湖北当地一家民间借贷组织近2000万元借款,一直未归还,最终起诉至当地法院,将这宗评估价高达2.72亿元的房地产变卖。
罗经理透露,顺吉集团有限公司的整体负债较重,但目前公司未重整或破产清算,此次变卖的这宗非居住房地产部分土地等资产也已抵押给多家银行,该公司对此次资产变卖也非常配合,已有多名投资人对这些资产进行过尽调。
天眼查显示,顺吉集团有限公司属于高风险企业,涉及的自身风险多达761条,周边风险有165条,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也是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相应风险中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多达45条,涉及民间借贷纠纷的有13条,另还有数十条涉及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的信息显示,永嘉县政府曾举行专题会议,并形成一份《关于顺吉集团金融风险处置有关问题专题协调会议纪要》(【2019】182号),该纪要同意顺吉集团名下瓯北堡二村土地43亩以整宗土地拍卖,并以在建工程形式进行交易。拍卖后,允许该地块上已经建成的八层楼,在消防和环保允许的条件下按工业性质每层可以分割为2个不动产权登记证并向市场自行转让;允许已建的十七层楼可实施“退二进三”按商业性质作为具有独立产权公寓式酒店使用,在规划、消防及环保允许的条件下,全部可分割,最小单元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还未建设的用地在符合消防和环保的条件下,拍卖后允许在该地块的空地上建设重工业厂房,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左右,允许每层办理2个不动产权登记证,并且允许开发商向市场自行出售。
此宗非居住房地产变卖期为60天,但变卖期内有人出价,自动进入24小时竞价倒计时。截至昨晚7时,这笔资产变卖还无人报名,但有1800多次围观,24人设置了开拍提醒。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