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从“烦心”到“省心”的蜕变

图片
过去,对不少车主来说,车辆检测是一件“烦心事”,排队时间长、审验效率低、窗口来回跑……如今,庆元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全力推进的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让“烦心事”变“省心事”。
2021年4月6日,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市场监督局、生态环境局以及交通运输局,通过流程优化、督导跟进等举措,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依托,积极引导检测资源合理配置,全力打造环境舒心、流程省心、服务贴心的车辆检测服务高地,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
图片
车检省时又省力 群众好评如潮
图片
“省心、省时、省事、省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后,许多车主都直言方便省心,体验感比以前好多了。
车主王师傅已有10年驾龄,每年的车辆年检让这位“老司机”头疼不已:“周边区县的几家检测站,我都去过。每到车辆年检总免不了排长队,遇上人多的时候,一整天的时间都要耗进去。”听说庆元县推行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车辆年检可以网络预约,王师傅第一时间下载了“浙里办”APP,预约了的机动车检测。
图片
“不仅能看到各个检测站的位置,还能看到实时预约人数,太智能了。”王师傅惊叹道,“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车辆年检要排队了,APP上一看就全知道了。”
图片
张师傅是庆元县安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老客”,几乎年年都来这里车检。对于此次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他的感触很大:“现在验车不再需要像过去一样在接车区排队等候,也不用在办理业务时忙前忙后,只要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就能直接在大厅休息,厅内环境优雅不仅免费提供茶水还有WIFI和按摩椅。不仅服务好、省心,速度也快了不少,原来检测要1个多小时,现在只要20多分钟就搞定了。”
图片
图片
庆元安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检测公司,先进的设施、改造后优良的大厅环境引得不少车主点赞,朱师傅说:“有些检测站面积比较小,检测区、复检区、交车区挨得比较近,车子一多,就感觉乱糟糟的,安华这家检测站就做得很好,不仅设置了围栏做区块分隔而且各区块都是实行封闭管理,看上去整洁有序。”
图片
“我们在检测区域设有清晰的标识标牌和隔离带,在交车区还设置了风雨连廊,改善场地秩序和人员的安全性,出口处是自动感应杆,大家检测完毕可以开车即走。”庆元安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为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和检测环境,检测站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接下来,我们计划在五都工业园区新建中的检测办公场地设置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业务,届时会真正实现全程‘一窗通办’,打造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车辆检测服务高地。”
来源:庆元县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