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话转型】访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光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今天的“企业家话转型”专栏,一起走进晋控电力蒲洲热电公司,专访企业副总经理陈晓光,了解企业发展背后的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蒲洲热电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由晋能控股山西电力公司、陕西陕煤澄合矿业公司按照65%、35%的比例共同出资组建。公司2×35供热超临界机组,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分别于2015年12月、2016年3月投产运营,是山西省首家在工程建设中同步实施、同步投运的超低排放热电联产机组,2016年11月15日正式向永济市区供热,供热面积约600万平米左右。2018年12月企业完成工业供汽改造,主要向凯通印染、彩佳印染等工业用户供汽。2020年1月完成6MW储能调频项目,提高了机组AGC性能指标,增加了双细则收入。2020年3月企业完成两台机组灵活性技术改造,满足电网深度调峰需求,适应新环境下能源市场的新变化。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山西省建筑业协会“汾水杯”奖、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电力企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企业的发展中,由于市场和价格的制约,企业也曾一度面临困境,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在逆境中闯出了一条新路。
建设中国北方美丽宜居山水城市
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
建设国家休闲旅游度假区
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建设全国轨道交通和机电制造产业集聚区
加快转型发展 打造“一城五区”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永济篇章努力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