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小店汾东4宗优质地块挂牌出让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磊)日前,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太原市小店区汾东片区4宗地块挂牌出让,地块编号分别为SG-2113、SG-2114、SG-2115、SG-2116,地块用途涉及商业、住宅、中小学等;宗地面积共计274181.54平方米,起始总价125120万元。
据悉,此4宗地曾于去年8月份首次挂牌,当时共有7宗地集中上架,其中3宗地被招商蛇口联合中正地产拿下,而该4宗地并未成功出让。后于2020年10月二次挂牌,但仍未成交。此次第三次挂牌,地块各项指标均未有变。
地块编号SG-2113,宗地面积为101469.08平方米,位于小店区,地块东至地块七十,南至规划路、地块六十九,西至大运路,北至规划路。地块用途为托幼、中小学,出让年限50年,容积率1.0,起始价为12470万元。
地块编号SG-2114,宗地面积为28234.75平方米,位于小店区,地块东至地块六十九,南至规划路,西至大运路,北至地块六十五、六十六。地块用途为商业,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1.5,起始价为15630万元。
地块编号SG-2115,宗地面积为8806.48平方米,位于小店区,地块东至地块七十二,南至规划路,西至地块六十八,北至地块六十六。地块用途为商业,出让年限40年,容积率1.5,起始价为4880万元。
地块编号SG-2116,宗地面积为135671.23平方米,位于小店区,地块位于真武路以西,二号线以南,四号线以北,人民东路以东。地块用途为住宅、商业、托幼,容积率2.9,起始价为92140万元。
以上地块紧邻汾东商务区和综改区,近年来,随着太原城市发展快速南移,以汾东商务区、综改区为代表的南城热度持续升温。
据“住在太原”的分析,目前,整个片区已经聚集招商蛇口、中海、恒大、保利、当代、宝能、金地等七大房企,开发项目普遍为占地500亩、1800亩、2000亩、3000亩超级大盘,将为片区带来更多的优质居住选择以及教育、商业、商务等等功能的落地,为新城建设注入动力。
2020年,省城太原汾东、综改区楼市水涨船高,全城单盘成交前10楼盘中,有两个楼盘位于此片区。按规划,该片区居住环境和各类配套水平正在快速升级。与太原市其它新兴片区相比,汾东、综改片区具备产业优势,整个片区的规划更注重商业、金融、产业和教育资源等城市功能的融合。作为“城市向南”发展的重点地区,汾东科创板块这片土地资源丰沃的区域与晋阳湖片区(文旅产业)隔汾河相望;北侧连接发展相对成熟的老小店;东侧连接综改区唐槐产业园区、太原大学城;南侧毗邻已经投入使用的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