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红春:用爱心和责任“作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市向阳实验学校美术教师甘红春,今年46岁,是地道的攀二代。扎根攀枝花献身教育事业,至今已经从事美术教育工作26年。她说:“当前是一个不断变革更新的社会,教师需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同时,还需要不断更新教育思想、教育观念,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多年来,甘红春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努力提高美术教学质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美术人才,因此也获得了“攀枝花市骨干教师”等诸多荣誉。此外,她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和责任“画”出了一幅幅大爱的美图。
一位差生变优秀了
甘红春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美术专业。平时的教学中,她关心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差生。
甘红春曾经所教的一个班级一些学生学习习惯差,差生多。但她一直用耐心与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她认为,每个孩子都有优缺点,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差生也不例外。他们虽然调皮打闹,不爱学习,对任何批评都毫不在乎的样子,外表虽套有一层硬壳,但在内心深处仍然渴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图片
因此,甘红春针对差生教学,努力做到:抓住闪光点,大力表扬。
班上一位同学成绩差,上课不爱听讲,作业也很少能认真完成。在美术课《威武的龙》这一课例时,这位同学构思比较大胆,用心完成了一次作业,于是甘红春抓住机会在班上表扬了他,并给他这幅作品评了“优秀”。
课后,甘红春多次找他交流,鼓励他要改掉坏习惯,争取进步。这以后, 这位同学慢慢变了,上课特别认真,作业也非常用心,还主动来问一些关于美术方面的问题,对绘画也越来越有兴趣了。后来,这位同学还代表班级参加了学校的艺术节美术作品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甘红春用爱心让学生收获了成功与自信,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与喜爱。
努力进取获奖不断
学校美术工作不仅仅是做好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审美能力创新能力,每年还要组织同学们参与各种美术赛事活动。甘红春善于从学生中发现有美术天赋的孩子,在学校兴趣小组中进行培养,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学生画画。
图片
在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展、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省科技创新大赛中,甘红春教的多名同学获省一、二等奖。在攀枝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她指导创作的美术作品《凤凰花开》《三线建设的三代人》,获得了一等奖。她指导创作的美术作品《迤沙拉情》获攀枝花市中小学生2020年艺术展演一等奖。
近年来,甘红春还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多次担任美术优质课、技能大赛评委工作。指导青年教师李冰冰在攀枝花第十一届美术课展评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指导教师一等奖。
热心公益传播美好
甘红春还热心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他人带去美与爱。
2018年7月,甘红春在北京密云参加第三届全国石城石画文化节交流活动,恰逢北京暴雨很多村庄受灾,因此主办方做了现场作品义卖活动,她的石画作品《林间小鹿》参与拍卖,款项全部捐与受灾村民。
2019年,甘红春为西区留守儿童公益辅导《趣味石头画》《创意树叶贴画》,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艺术体验。
2019年,甘红春自费到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美术研修基地黄有维水彩班学习,被评为优秀学员。至今她一直研习水彩,并坚持做成年人水彩艺术普及推广。
2020年,甘红春受邀到东区社区为退休老人授课,教他们在石头、花盆、帆布包上绘制美丽的图案,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受到了欢迎与好评。2020年,甘红春到仁和辅导留守儿童植物敲拓染课程,用艺术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美丽的窗……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第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