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泽公开道歉,但强调无意出售曼联!沙特王储想收购无奈进不来

曼联俱乐部老板之一的乔尔·格雷泽周三发布公开信,为欧洲超级联赛风波向球迷道歉,但尽管存在「伤疤」,他仍将继续留在曼联。
图片
格雷泽家族现在与曼联球迷的关系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因此不得不表示道歉,然而,许多球迷拒绝接受他们的道歉,因为美国人始终将足球和曼联俱乐部视为摇钱树、赚钱工具。
在一封致球迷的公开信中,乔尔·格雷泽写道:「致所有曼联球迷,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都见证了足球所带来的巨大激情,以及我们的球迷对这家伟大俱乐部的忠诚。你们清楚地表明了对欧洲超级联赛的反对,我们接受了。我们错了,但我们知错能改。虽然伤痕很严重,我知道伤疤需要时间才能愈合,但我个人致力于重建与我们球迷之间的信任,并从中吸取教训。」
「我们仍然认为,欧洲足球的金字塔需要保证更长期的可持续性,然而,我们完全了解,欧洲超级联赛并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正确途径。在为比赛创造更稳定的基础的过程中,我们没有表现出对其根深蒂固的传统的足够尊重,例如升降级、金字塔,我们对此感到抱歉。曼联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我们对这几天造成的混乱,毫无保留地道歉。对我们来说,纠正错误很重要。」
「曼联有着丰富的传统,我们有责任延续其伟大的传统和价值观。新冠带来了许多独特的挑战,我们为曼联及来自曼彻斯特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在这段时间内应对巨大压力的方式感到自豪。我们也意识到,需要更好地与大家沟通,我们的球迷,因为你们将永远是俱乐部的核心。在这个背景下,你们可以肯定,我们将采取必要的步骤,重建与足坛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关系,以期共同努力解决欧洲足球金字塔所面临的长期挑战。」
「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继续支持曼联所有的球队,因为他们正努力争本赛季最好的结局。最后,我想承认,正是你们的支持,使俱乐部如此伟大,我们感谢你们。致以最良好的问候,乔尔·格雷泽。」
图片
格雷泽宣称无意出售俱乐部,但英国《每日邮报》称,该家族确实正在考虑出售曼联,然而,按照《福布斯》杂志估值,曼联俱乐部售价将在31亿英镑以上,这让买家变得屈指可数。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仍然是少有的买得起曼联的人物。
从2019年至今,萨勒曼一直被传闻希望收购曼联。他愿意砸出35亿镑巨资,这将让格雷泽家族赚得盘满钵满,2005年,他们的父亲马尔科姆·格雷泽,只花了7.9亿镑就买下了曼联。
然而,萨勒曼收购曼联的阻碍也很大,除了必须说服格雷泽家族,英超联盟也未必允许他们入主英超俱乐部。去年,萨勒曼的财团曾3亿镑求购纽卡斯尔,最终遭到驳回。
《每日邮报》指出,格雷泽家族并不打算就此卖掉曼联俱乐部,因为目前并非出售的良机,售价将下跌。他们可能继续增加曼联的上市股份,就像上个月,曼联另一位联合主席阿夫拉姆·格雷泽出售了7000万镑的股份,将控股比率从78%降低到了74.9%。但这些都是没有投票权的A类股份,格雷泽家族仍然完全掌握曼联的主导权。
图片
该报断言,欧洲超级联赛可能已经土崩瓦解,伍德沃德因此引咎辞职,但格雷泽家族没那么快离开,他们还会继续通过曼联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