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学习教育“回头看” 查纠整改促提升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杨虹)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20日,美姑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在家干警,召开学习教育“回头看”总结提升会。
会议指出,在前期学习教育环节,该局按照省州县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稳步推进,在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仍存在文稿材料报送人责任心不强、文稿质量不高、报送效率低,学习状态上热中温下冷,学习内容不够深入,规定动作不够完善,谈心谈话没有触及心理,没有起到实质效果,教育整顿没有转化为实效,没有深入到群众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督促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主体责任,严格把好文稿质量关、效率关。全局同向发力,上下联动,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四项学习贯穿始终。认真梳理规定动作,做到缺哪儿补哪儿,同时结合四项教育的共性和个性要求,打好四项教育“组合拳”为后面两个环节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三要谈心谈话落实处。谈心谈话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讲清从宽从严政策,本着治病救人,关心爱护的原则,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四要教育整顿转实效。教育整顿工作要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从人民最迫切,最需要的点切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环节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第一步,对后期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引导性作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工作,认真查找该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中的问题,做到及时回头看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整顿每向前推进一步,督导检查跟进一步,实际成效拓展一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规范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