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无限期禁止!

注意了!
五一小长假
若有计划前往这里的朋友
需要更改计划了!
4月21日,四川甘孜州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发布关于禁止开展格聂C线、V线穿越活动的通告:由于格聂户外徒步线路C线、V线穿越海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地形复杂,生态安全和旅游安全隐患突出,经慎重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无限期禁止个人和团队开展格聂C线、V线穿越活动。
通告全文如下:
广大游客朋友: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管理条列》《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列》以及《甘孜州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令》(甘府发〔2020〕10号)《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分区分级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甘森防指〔2021〕17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由于格聂户外徒步线路C线、V线穿越海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穿越线路长,海拔高,地形复杂,基本为无人区,无通讯信号,无任何安全保障。穿越用时长,所经区域均为森林草原地带,生态安全和旅游安全隐患突出。经海子山管委会慎重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无限期禁止个人和团队开展格聂C线、V线穿越活动,对违规穿越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通告。
甘孜州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管委会
2021年4月21日
丁真为理塘代言的宣传片里,格聂风景区的惊鸿一瞥,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时差岛
格聂神山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格聂区域雪峰林立,最尊崇最美丽的是三座神山,其中格聂主峰海拔6204米,肖扎神山海拔5807米,克麦隆神山海拔5780米。
图片
而“格聂之眼”,360度美景环绕,像是地球表面的一颗眼泪,水多无风时,能清晰将格聂神山及周边的群山纳入它的眸子。
图片
图:@秋末派派
图片
图:@我是00小姐
由于格聂山区内地形地貌丰富,景色优美,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诞生了多条经典徒步路线。
图片
据荒野游侠伏永安介绍,从格聂神山到毛垭草原的路线之所以叫格聂C线,是因为整个徒步路线围绕着莲花状的格聂山区走五分之三,路线在地图上看起来像一个英文字母C,所以取名为格聂C线;
图片
V线是从夯达营地到热梯河谷,正好一个深V,途中有很多海子,非常漂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