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省九市“引客游湖北”旅游包机在武汉签约

4月21日,湖北中青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十堰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四省九市“引客游湖北”旅游包机签约仪式。这是湖北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大型旅游包机活动,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中国启动的最大的一次跨省旅游包机活动。
据了解,从2021年6月20日到2022年10月30日,共计1000多个航次、15万来自四省九市的外省游客,将乘旅游包机陆续抵达湖北旅游观光。航班将从福建省(福州市)、广东省(湛江市、惠州市)、江苏省(常州市、苏州市及无锡市)、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以及天津市飞往湖北十堰武当山机场。
图片
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湖北中青国旅集团董事长谢宏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湖北中青国旅集团行政总裁陈琳与十堰武当山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丰涛,签订包机落地武当山机场战略合作协议。
包机的主承办方、湖北中青国旅,早在2016年开始率先进行旅行社传统商业模式转型。集团在十堰房县以文旅康养扶贫为核心打造的花田酒溪中国黄酒民俗文化村、花田酒溪国际生态康养度假中心,已经成为文旅康养产业的典范,是国家级森林康养示范建设单位。
这次包机旅游产品,将围绕以千里房县红旗飘飘为核心的十堰市至神农架到宜昌三峡大坝的旅游大通道沿线旅游景,辐射恩施开展文旅观光和红色之旅。
红色、仙山、秀水、康养,是鄂西北区域文旅产业蓬勃向上发展四大令人自豪的资源。十堰市、宜昌市等旅游城市始终坚持生态引领,把产业、生态、脱贫攻坚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树立“生产即旅游、生活即旅游、感受即旅游、处处皆旅游”的全新理念,建设了一批创意酒店、特色民宿、生态休闲庄园、森林康养基地等度假居所,有力带动了湖北旅游业转型升级。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锐 通讯员 黄苏)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