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不担心詹眉复出后无磨合时间 库兹马:上赛季磨合8场照样夺冠

在连续缺席30场后,安东尼-戴维斯将在北京时间4月23日同独行侠一战复出。戴维斯复出后要遭遇限时令,勒布朗-詹姆斯至少还得再等两周才能复出,留给湖人找状态、磨合的时间非常少。但在接受采访时,湖人众将都表示不担心。
图片
“上赛季我记得我们就磨合了8场,我们照样解决了问题拿到了冠军,”凯尔-库兹马说道。
库兹马指的是上赛季复赛后,上赛季复赛后湖人状态非常差,在奥兰多园区内的最后8场常规赛,湖人3胜5负,攻防都极为糟糕。季后赛第一场打开拓者,湖人只得到93分最终输球。好在,湖人及时调整好状态,之后一路晋级最终夺冠。
但是今年湖人面对的情况跟去年完全不同了,去年复赛时他们只是少了一个艾弗里-布拉德利,他们的核心阵容并未改变。而今年湖人的阵容有了很大变化,本来施罗德、哈雷尔、小加索尔等人到来后的磨合问题就还没解决,戴维斯和詹姆斯先后受伤,湖人的磨合根本无从谈起。詹眉组合养伤期间,湖人又引进了德拉蒙德更换了首发中锋。相对于去年复赛后,今年的湖人要面对更多的磨合问题。
另外,客观条件也不同了,上赛季复赛时,各队的训练时间、比赛场次等都是一样的,条件很公平。但本赛季不一样,当湖人无法进行磨合时,其他没有受到重大伤病困扰的球队都在有条不紊磨合中,他们在培养化学反应方面走在了湖人的前面。
湖人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内线,今年季后赛湖人可能会跟掘金、爵士交手,德拉蒙德和哈雷尔的局限性很大。尤其是哈雷尔,自从德拉蒙德加盟后,哈雷尔的出场时间下滑,最近7场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20分钟。季后赛在面对戈贝尔这种高大内线时,哈雷尔的问题很明显。如果首轮湖人碰到掘金,哈雷尔能应付约基奇吗?上赛季季后赛他曾被约基奇生吞活剥。
德拉蒙德、哈雷尔的问题就够令湖人头疼了,戴维斯复出后,在詹姆斯继续缺席期间,湖人得让戴维斯成为头号得分点,这也需要时间适应。库兹马就说:“我们都知道如何跟詹姆斯一起打球,但是学习如何跟戴维斯一起打球是不同的,我们都必须得解决这个问题,得接受体系,做出牺牲。”
库兹马的话听起来很奇怪,毕竟上赛季湖人在戴维斯帮助下拿到了总冠军,但实际上库兹马的话也没问题,因为本赛季湖人引进了施罗德,戴维斯受伤使得他跟施罗德没得到太多机会磨合,德拉蒙德跟施罗德的挡拆威力并不大。
好在,湖人毕竟还是一支以詹眉组合为根基的球队,只要他们两人健康,湖人哪怕沿用上赛季的打法也不会太差。波普说道:“我们需要詹眉组合归队,他们是我们最好的球员,是我们的领袖。詹姆斯遭遇过各种困难,他知道如何让球队做好准备。当他们伤愈归来,我不认为培养化学反应是难事。”